西红柿炒咸鱼

远离世俗 自我隔离

【太敦】您与世界的尽头

if线的太敦,if线永远是我心上的一把刀,这篇就是为了结尾那最后一句话所以胡乱写出来的zz东西,看看就行,不看也行






太宰死了,他是当着芥川龙之介跟中岛敦的面坠下了港黑大楼,那天的风很大,港黑的大楼也很高,以至于中岛敦听不到太宰在坠到地面上的声音都听不到

哪怕是虎的听觉也听不到

在那一瞬间,中岛敦感觉世界瞬间都崩塌了,那是太宰先生啊,太宰治啊,那个将他从孤儿院里领出来培养着自己的太宰先生啊

怎么就死了呢?为什么就那样就像是平常跟自己谈话的那样跟自己还有芥川一边说着那些话一边走到大楼的边缘坠下去了呢?

中岛敦永远忘不了当时的自己用着颤抖的声音对着太宰说:“太宰先生,那里很危险,请回到这边来”

请回到我的身边,这样我好继续以“港黑黑手党的白色死神”继续保护着您

而太宰却似没有听见似的 依旧自顾自的说着自己的事并且告诉这这个世界一本“书”中可能性的其中一种

不,我不想知道这些,我只想要您快点回到我的身边,就只是这样,这样就好了 拜托了

但是哪怕是最后太宰还是没有回到中岛敦的身边,就如开头说的那样,他当着芥川跟敦的面坠楼了

自那天后中岛敦就混混沌沌的离开了横滨,这些天里他不吃不喝,直到饿晕在路边被爱丽丝捡回孤儿院

当从医护室的病床醒来的那一刻,中岛敦仿佛有这一瞬间的错觉

是太宰先生又将我捡回来了吗?








不对,不是太宰先生,太宰先生已经死了









可是当他看见那熟悉的天花板的那一瞬间,幼时的阴影再一次笼罩在了他的心头









但他很快就反应了过来,自己已经18岁了 ,已经脱离孤儿院很久了








也是在这时中岛敦注意到了站在床边的金发女性








金发女性也注意到中岛敦醒了过来








她站在病床边训斥着中岛敦,角落的窗边一边传来一个成熟男性的声音,敦觉得这个声音有点耳熟,可又想不起来到底是在哪里听过









“这是太宰君最后的请求,让伪装死亡隐遁世间的我经营这里,以及将你再次当 成这里的孩子照顾”








谁?太宰先生?太宰先生委托的你?把我当成孩子再次的照顾?这是他最后的请求?








你又到底是谁?










直到男人将窗帘拉开的那一刻 中岛敦才看见他的脸








那是前任首领森欧外








经过一番交谈后,森欧外让中岛敦选择留下了或者是离开,而离开的代价是将院长老师留给自己最后的礼物手表破坏









这是不可能的









所以中岛敦最终选择了留下,不仅是为了手表 也是因为太宰









毕竟这是他最后的请求









这是太宰的请求,无论是他请求自己还是请求他人,只要是太宰的话中岛敦就会去做









除了那次,只有那次没有听











中岛敦曾无数的梦见太宰坠楼的情景,一次又一次的从梦中惊醒,每次从噩梦中惊醒后中岛敦都会发现自己哭了,枕头都被自己的泪水染湿












中岛敦喃喃的喊着太宰的名字






太宰先生









太宰先生……








太宰,先生。








我愿意追随您至世界的尽头,所以也请您不要抛弃我,独留我一个人活在这世上

评论(4)

热度(16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